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

政大商學院六十周年院慶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以「新經濟下的企業倫理文化塑造與未來領袖培育」為題,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學者 Dr. Carolyn Woo 及標竿領導人物施振榮先生分享精闢見解,並由管理學泰斗許士軍教授擔任與談人,於論壇探討新經濟環境下的企業如何塑造倫理文化,以及企業與教育界如何攜手合作,培育具國際競爭力與永續思維的未來領袖人才。

主題:新經濟下的企業倫理文化塑造與未來領袖培育

日期:2018年10月5日(五) 9:00 - 12:00

地點:政大商學院一樓 玉山國際廳

講者介紹

Dr. Carolyn Woo

前聖母大學門多薩商學院院長 Dr. Carolyn Woo

Dr. Carolyn Woo 在擔任聖母大學商學院院長期間領導聖母大學達到了非常輝煌的成就,除了創造了全美第一的商學院大學排名,也是倫理教育與研究領域最頂尖的大學。曾獲選雜誌《外交政策 ( Foreign Policy ) 》全球500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現為美國普度大學全球發展部門特聘主席研究員。

施振榮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

施振榮先生是台灣科技業創業教父,CNN 稱其是「具有遠見的企業家」,並獲《時代》雜誌評選為「亞洲英雄」,獨創突破傳統思維盲點的王道哲學,為台灣社會注入創新價值。現為智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許士軍

台灣管理教育之父 許士軍教授

許士軍教授是國內管理學界地位崇高的學者,研究領域廣及行銷、策略、組織、國際企業等,備受社會推崇。曾獲頒我國管理學界最高榮譽之管理獎章。國內知名管理學者及企業高階主管,甚多出自他的門下,堪稱「台灣管理教育之父」。現為逢甲大學人言講座教授暨中華企業倫理協進會理事長。

活動資訊

  • 專題演講一:Forming an Ethical Culture 塑造倫理文化

    新經濟發展下,全球的企業都面臨嚴峻的挑戰,企業弊案因而層出不窮;然而,為了生存,企業只能有一個選擇嗎?前聖母大學商學院院長 Dr. Carolyn Woo 將從企業實務的角度,探討企業如何塑造倫理文化,在追求利潤的同時兼顧社會與利害關係人。

    ※本演講提供同步口譯

  • 專題演講二:王道精神與未來領袖培育

    現今社會與經濟發展正面臨極大的挑戰,總體環境氛圍低迷,台灣應如何突破困境?年輕人的未來該如何翻轉?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先生將以四十年的企業經驗,分享如何透過王道哲學,改變既有思維,翻轉台灣未來,引領年輕世代走出自己的路,培養具國際競爭力與永續思維的未來領袖人才。

  • 專家學者對談:企業倫理與王道哲學

    由台灣管理教育之父許士軍教授與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先生對談,分享兩位對於企業倫理與經營哲學的精闢見解,提供企業策略發展方向。

報名表